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集企公司“1234工作法”夯实廉政之基

2017-05-24 10:5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夯实企业廉政建设根基,近日,河钢宣钢集体企业公司党委在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的同时,针对企业实际,推出了“1234工作法”。

“1”是指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强化廉政建设体系。该公司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构建了党委、纪委、监察、审计、信访五条线齐抓共管、同防共治的党风廉政建设机制,建立了廉政安全信息系统,要求基层党支部每月对党员廉政情况进行分析上报,党委不定期对各单位进行抽查,每季进行廉政工作安全分析、安全评价,安全通报。同时,针对下属单位都是承包经营的实际,强化对一把手的教育与管理,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狠抓“三会一课”的落实,在坚持每年与各单位一把手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基础上,开展“敬畏权力、敬畏规矩、敬畏组织、敬畏程序、敬畏群众;珍惜信任、珍惜身份、珍惜岗位、珍惜家庭、珍惜时光”的“双五”教育。

“2”是指强化“两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廉政建设落地生根。一是积极参与监督生产经营管理决策,强化源头治理,强化效能监督。特别是在项目投资、营销采购、招投标管理、废旧物资处理等方面必须关口前移,监督到位,不给消极腐败留有可乘之机。二是强化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创新学习方法,由纯粹讲理论变理论与案例相结合,别人的事与身边的事相结合,打造严守规矩操守,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3”是推行三个结合,即廉政建设与依法治企相结合、上级对下级的督导与下级对上级的监督相结合、党风廉政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开创廉政建设新局面。该公司党委把强化党员干部的法制观念作为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抓手,教育党员干部做依法办事的明白人,自觉接受监督,不任性、不越矩、不触底线、不碰红线,履好职、用好权。把监督摆在重要位置,完善民主监督体系,创新监督方法,推出了上级对下级、下级对上级的双向监督机制。深入开展挂牌上岗,亮身份、践承诺、塑形象活动和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号建设,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正能量引领作用。

“4”是指对照四个能否——能否坚持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和宗旨;能否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个人与集体、个人利益与职工利益的关系;能否带头追求高尚品德,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弘扬正能量;能否知敬畏、守规矩,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的标准,自查自纠,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刻警醒自己。(李铁琴 宋有理)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