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以“三送三增”用户思维解难题

2017-05-12 13:4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10日,河钢宣钢圆钢事业部技术研发团队的刘永军刚从现场回到休息室,手机就响了起来。这是南方一名圆钢用户发来的微信,三张笑脸后面有几个字,让他越看越兴奋:时时刻刻为用户着想、分分秒秒急用户所急,真诚地表示感谢!简单的几句话让刘永军欣慰不已,前些日子发生的事又浮现在脑中。

2017年以来,随着圆钢产品质量的提升,产品越销越好,越销越远,品种越来越广,越来越多,用户的需求也是千变万化。如何在多品种、短周期、快节奏的生产组织下,满足高端用户对产品的要求,该事业部提出了送惊喜增感情、送技术增友谊、送服务增效益三送三增理念,以用户思维思考问题,制定生产方案,满足用户的个性需求,使用户住进每名职工心中。

在产品运输过程中,由于圆钢成品要经过长途跋涉的运输,期间频繁的水陆吊运、转运,给产品标识带来破坏性影响。标识甄别成为难题,没有身份证明的产品,说不清,来自哪里,去往何处。一定要破解这个难题,这是我们创造品牌,服务用户,打造高端的关键。刘永军想到这里,立即对市场上的圆钢标识进行调研。他从耐高温、抗腐蚀、粘合度三方面入手对比了二十几种同类产品,成功验证了E-2813型圆标与钢材表面高温粘合的可行性,从理论上解决了标识脱落的问题。

以用户的思维思考问题,再难我们也得解决。标识选定,如何从操作上落实,刘永军带领技术研发团队,结合缓冷工序高温入坑圆钢端部油漆标识烘烤变色、标牌脱落的情况,创新制定三项措施——用铝制标牌代替纸质标牌,解决纸质标牌经高温烘烤后易掉落现象;在钢材端部喷涂不同颜色的油漆,通过油漆颜色区分钢种;在圆钢端部增加圆形标签,通过标签外环颜色与钢材端部颜色对比辨识钢种。

简单的方法有效解决了标识难题。用户收到惊喜后,追加订单由个案成为普遍,圆钢产品高端比例迅速提升。一季度,该事业部生产圆钢15.91万吨,高端产品比例达到36%,同比提高13.96%(李鸿)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