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铁运分公司标准化示范片助力安全生产

2017-02-28 15:45:55 来源:

近日,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铁运分公司召开标准化示范片推进会,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制定措施,为下一阶段宣贯推广明确努力方向,号召大家上下同欲、开拓进取、深入提高,再掀标准化建设的新高潮。

2015年,铁运公司将安全标准化建设作为安全管理核心内容,以丰富安全教育载体、提高职工标准化作业水平为目的,全面启动了安全标准化示范片拍摄工作。铁运公司成立拍摄小组和拍摄工作室,明确责任分工,指定安全技术系统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人员撰写脚本,选定各个岗位安全“明星”参演,发动基层站段全力配合,保证安全标准化示范片准确表现出实际生产作业场景和要求。经过两年的努力,目前已拍摄完成安全标准化示范片35部,其中15部利用多媒体手段已在基层班组播放学习。

近两年来,因部分作业环节改变和站管细则重新修订,铁运公司安委会要求拍摄小组以新修订的站管细则和新签发的调度命令为依据,吸取各方意见,利用两个季度的时间,对已拍摄的示范片进行完善修改,做到与运输生产节奏相结合、与风险辨识管控相结合、与安全网格化管理相结合、与公司制定的规章制度相结合。

在此基础上,铁运公司安委会要求基层站段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深入学习已播发的示范片内容,改变习惯性违章操作,规范安全基础管理。同时,将安全生产标准化与专项整治活动、日常监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安全监管促进达标工作,通过日常执法监管让岗位职工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主动开展对标、达标活动,及时排查事故隐患,确保公司安全管理长治久安。(朱永光)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