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

念好“安全三字经”

2017-02-24 15:5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预备,开始!随着班组长王金东的一声令下,19名职工齐刷刷排好队伍,挺胸抬头,气宇轩昂,一起背诵起安全三字经来:劳保品,须规范,经斜梯,走平台,扶栏杆,稳步走,检修中,确监护……这是河钢宣钢检修公司焦化电控作业区自控二组安全活动会现场,大家声音洪亮,整齐划一,背诵正是职工自创的安全操作规程。

创作安全三字经是班组青年女工乔贞的建议,每次看到班组里年长的老职工们背诵安全操作规程时的为难表情,我就想帮帮他们,正好我的儿子今年上一年级,每天在家背诵三字经,于是我就有了改编安全操作规程的想法。针对班组中年龄偏大的职工,背诵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操作确认制的实际困难,在乔贞的提议下,在班组长王金东的号召下,大家集思广益,齐力编撰了安全三字经

三字经可是好东西,有了这个法宝,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老职工也不用担心了,上次的安全考试,我还拿了满分呢。在检修战线上奋斗了大半一辈子,规规矩矩干活的老职工胡金柱感慨地说道。安全三字经使大篇幅的安全操作规程简单易懂,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我们独创的安全三字经,在检修公司是独一份。职工张晓东自豪地说道。于是,每周三的安全活动会就成了大家集体表演三字经的大舞台,每背诵一次,大家的印象就加深一倍,工作中的安全意识也就多了一重保障。2016年,该班组职工认真完成检修任务,全员实现维护区域设备零事故,人身安全零伤害目标。(张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