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各单位走访慰问职工送温暖

2017-02-07 10:3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新年伊始,河北港口集团各单位广泛开展慰问活动,为职工送去温暖。

离退中心积极落实省老干部局《关于建立特困离退休干部帮扶制度的意见》要求,为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干部申报困难补助,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1月6日起,对21名省直帮扶离退休干部进行了集中入户慰问,将省老干部局划拨的57000元帮扶资金全部发放到位,为那些本人身患重大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因长期用药经济负担过重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离退休干部送去了温暖。一直以来,离退中心认真落实离退休老同志政治待遇和各项生活待遇,坚持对老同志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不断加强和改进离退休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特别是更加关注生活困难、身患重病的老同志,把党的温暖及时送到最需要帮扶的离退休老同志手中。

中理公司根据职工实际情况,对异地职工、困难职工开展节前慰问活动。他们专门成立慰问小组,赴异地慰问驻曹妃甸、邯郸职工,了解驻外职工的思想动态,为曹妃甸、邯郸两个子公司职工送去了业余文化活动用品等。他们还深入困难职工家庭进行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家庭状况,鼓励困难职工及家属树立信心、积极面对,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送去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团干部走进宿舍慰问家在外地的青工,围绕“新年新起点”交流座谈,“拉家常”式的座谈会阵阵欢声笑语,气氛轻松而热烈。此次活动使广大职工感受到了公司大家庭温暖,也鼓舞了士气、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为职工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了良好氛围。

一公司工会开展“温暖冬日,精准帮扶”送温暖活动,到困难职工张柱国、陈军的家中走访慰问,公司领导与职工和家属亲切交谈,并将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为提高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准确性,一公司工会坚持“大范围筛查、一对一结对子”的方针,实行困难职工动态管理机制,公司筛除已脱贫的困难职工,纳入新致困的职工,并按困难程度进行民主排序,最终将5名困难职工纳入到公司2017年帮扶范围。据了解,2016年,工会帮扶困难职工达85人次,共计35900元。(史亮  刘佳  康红雷 田静  肖俊梅 张晶鑫)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