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17-01-19 15:1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春节临近,为保障节日期间生产安全有序运行,1月18日,河北港口集团领导曹子玉、刘广海、宋敬中、朱朝阳、张志军,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田云山、聂玉中、王录彪、何振亚、马喜平、郭西锟带领相关人员分六组深入各基层单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曹子玉,秦港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聂玉中先后实地查看了河北港口集团水暖公司海景锅炉房、秦港股份公司第二港务分公司翻车机房和第一港务分公司码头现场,详细了解了设备运行和三班作业人员日常安全管理相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总结会上,曹子玉强调,集团党代会明确了“十三五”期间要重点推进“市场化转型、集团化管控、大监督格局构建和基础管理再造”四项改革。安全管理是基础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各部门必须按照集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合各自实际,层层分解任务目标,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不出现重大安全风险。各级领导人员要迎着困难上、算好安全账,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真正负起责任,在安全管理方面抓得狠、抓得严,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单位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绝不让问题“过夜”,绝不给集团“泼冷水、拉后腿”。要建立全新的安全管理体系,从小事抓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使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规定不仅挂在墙上,更要落实到职工的实际工作中、成为职工的行为习惯,为顺利实现河北港口集团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营造安全和谐的良好氛围。

河北港口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刘广海,秦港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录彪深入河北港口集团通信公司西港电话站机房、秦港股份公司第七港务分公司装船部维修车间、第九分公司转接塔及煤四期、煤五期码头,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作业现场职工和环境管理等情况。刘广海要求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标准化建设,做到安全设施到位、监管制度到位、防护措施到位,保障春节期间企业和职工生命财产安全。要重在预防、抓在日常,狠抓班组安全生产,坚持班前宣讲安全、班中检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保证港口生产各环节“不断链”。要以本次安全检查为契机,做好“回头看”,把本单位整改清单“晒一晒”,存在的隐患“晾一晾”,狠抓隐患整改,加强设备设施日常维护保养,严禁设备“带病上岗”。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通过安全培训、“安全月”活动等方式,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为集团科学发展、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在秦港股份公司第六分公司翻车机房、物资中心东港加油站、河北港口集团港口工程公司防风网工程施工现场,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秦港股份公司工会主席宋敬中,秦港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何振亚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河北港口集团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抓好主体责任落实;要统筹安排好春节期间带班值班工作,明确责任分工,严守工作纪律,强化生产过程巡检和作业后巡检,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顺畅。要强化安全管控,加强外委队伍管理,加大安全督查力度。要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加大科技投入、强化安全教育,引导全体职工积极参与支持安全生产。要注重安全管理细节,重点关注公共用电、特殊热源等部位及防盗工作,避免引发安全问题。

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朱朝阳,秦港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马喜平先后到秦港股份公司杂货分公司散粮站、码头作业现场,新港湾公司场站、码头,河北港口集团教育中心职业高中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重点询问了各类电气设备运行和集装箱拆装箱作业情况,并现场观看了电工、装卸机司机等工种实操演练。朱朝阳、马喜平要求各单位防患于未然,继续推进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加强作业安全防范,认真开展危险货物、危险源、设备设施、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专项检查,切实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要注重安全相关培训,加强安全培训针对性,创新安全教育模式,使职工掌握安全生产技术要领并应用到日常工作中,保障港口生产安全稳定运行。

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张志军,秦港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郭西锟深入到河北港口集团港口机械公司维修车间、秦港股份公司铁运分公司机务段维修大库、电力公司变电站检查运行情况。张志军、郭西锟在听取了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后,要求各单位坚决贯彻河北港口集团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集团部署。要杜绝麻痹思想,完善安全预案,加强安全演练,针对铁路、电气设备等不同维护特点,有重点地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引导一线职工使安全理念入脑入心,提升安全技能和自我防护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安全制度,“有制度不能锁在柜子里”,实现责任落实到人,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保障港口生产安全稳定运行。

秦港股份公司总经理田云山来到秦港股份公司流机公司新接管的汽车队值班室,详细询问职工思想状况和设备安全运行情况,要求进一步强化车辆维修保养,增加点检巡查次数,注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在秦港股份公司船舶分公司“秦港20”拖轮上,田云山充分肯定了秦港船舶分公司安全管理工作,要求继续强化冬季作业安全,提示职工上下船扶稳抓牢、防止滑摔磕碰、按照流程规范操作,加强拖消两用船消防演练和事故案例学习,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在河北港口集团港口医院消防监控室、手术室和住院病房,田云山重点查看了消防报警控制柜、配电箱及墙体外围,要求按期检测相关设备设施,强化消防、电路、供暖安全,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确保人身、财产安全。(河北港口集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