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沧州渤海公司强化责任意识 坚守安全底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云峰)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沧州渤海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河北港口集团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及曹子玉董事长“三个绝对不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打好年末安全生产攻坚战。

    强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沧州渤海公司召开四季度安全会议和年末安全生产会议,进一步明确各部门领导分管职责,强化责任、落实举措;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和工作特点,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检查,全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一线作业人员按照规定加强防护措施,根据公司安监部提出的冬季安全生产重点进行全员培训,强化职工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加强防冻、防滑、防火防爆、防中毒、防倒塌的冬季“五防”工作。

    沧州渤海公司根据冬季气候特点提早部署了扶梯、道路等区域防滑,楼宇、机械门窗修配和裸露水管包扎工作,严格控制港区内除尘洒水,避免积水结冰;加强与船方的协调,发现船舶加水满溢、洒漏或甲板积水结冰情况,立即督促整改。

    设备工程部加强冬季机械设备管理,对技术员和司机进行冬季机械设备防冻保暖和车辆防冻知识培训,加强机械设备使用管理,落实交接班制度,高处作业的机械状况,切实落实防寒、防滑、保暖等安全措施。设备工程部对公司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普查、维护和保养,并形成了消防设施维护清单。

    加强安全用电和消防安全工作。沧州渤海公司安监部进一步规范了明火和用电安全管理,在明显位置张贴安全警示牌;未经审批,禁止使用电炉、煤油炉、热得快等加热设备。认真落实消防器材保暖措施,检查各类消防器材,保证消防器材定置、完好。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