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质量管控前移名誉产品做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玉祥)“开浇前必须将大包升至高位,确认保护套管挂正后再打开滑动水口,全力保证钢水全过程保护浇铸效果。”10月9日上午8点30分,河钢宣钢一钢轧厂连铸作业二区大包平台上,丙班工长高小军再次嘱咐着大包工高振平。

    “放心吧,H08A是咱们的名誉产品,所有操作我们都会严格按照特殊钢作业指导书执行,这些班前会都做了要求,看板上也写明了具体操作,出不了差错。”高振平一边拿着测温枪测着中间包钢水温度,一边回答道。

    “好,一定要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操作。以后H08A钢种都要在咱们这里生产,这不仅是公司对咱们的信任,也是对咱们以往工作的肯定。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把好自己的岗位关,确保所有操作100%达标。”作业区副作业长钱昌宏强调着。

    为更好的满足H08A生产工艺要求,该厂多举措细化工艺流程。紧紧抓住“控氧”关键点重新修订了H08A钢种标准化作业指导书;转炉工序制定了窄范围控碳,氩站炉炉定氧;精炼工序采用稳定脱氧软吹周期;连铸工序执行全密封浇铸精细化操作等关键措施,确保H08A生产全过程质量稳定。

    “只有把质量管控的方法转移到岗位,才能使产品质量真正得到保障。此次H08A重新回归百吨炉区,我们一定会把握好这次机会,把品种做好,将产品做精。”钱昌宏如是说。

    9月份,该厂生产HO8A 3616吨,铸坯定尺率达到97.25%,有力保障了轧钢工序生产,其生产的焊条钢在天津金桥H08A钢厂质量评价排名第一,创历史最好水平。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