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港务分公司提高隐患排查时效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雅彬)为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效率,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港务分公司针对现场操作安全、维修安全、设备设施安全等加大检查力度。

    七公司安全监督部门按照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要求,设置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制定周期检查计划,逐点、逐线进行隐患排查,精细严谨到每一个工作环节、岗位以及每一处设备设施,坚持工作在现场,每天按时完成检查工作,一周完成一条线的检查,从点逐渐延伸到线,最后汇合成面,在一个季度内实现公司所属作业现场和区域检查全覆盖。

    他们将隐患排查与三班安全员日常检查相结合,突出维修作业过程中的安全检查,认真开展各级隐患排查,所有检查均留存影像资料,记录下每个隐患点,做到有图像、有依据、方便后期整改。发现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或问题时,设专人负责,发放《责令整改指令书》,限期整改落实,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提高了安全隐患排查的时效性。

    该项行动开展以来,七公司专兼职安全员强化了自身专业技能,真正做到了安全意识强、安全知识熟、安全措施到位,同时又在无形中将安全知识传授给公司职工,将安全生产行为融入到现场作业环节,让“安全无小事、事事皆用心”的安全意识根植于每一位职工心中。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