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建安集团七十三处三项措施落实安全生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志刚)“百日安全”活动开展以来,中煤建安集团七十三处立足防范,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标本兼治,多管齐下,坚持强化流程抓闭环、突出管控抓过程、紧盯现场抓执行的工作原则,全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抓安全,实现安全生产全过程管控。

    一是落实职责,规范行为。制定了专职安全员派驻、领导干部分片包点、一岗双责等一系列管理办法,明晰了安全生产职责,把安全责任分解落实到人,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理念,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的工作格局,一级抓一级,一环扣一环,闭合管理,把责任落实到全体职工和安全生产的全过程,做到安全责任覆盖无盲区。“百日安全”活动中,工程处以反“三违”作为活动重要内容,特别是以施工作业现场纠正习惯性违章为突破口,加大违规违章治理力度,增强全员安全意识,规范个人行为。

    二是创新方式,规范现场。工程处制定了《现场定点定向拍照考核管理办法》,成立了管理机构,制订了工作流程、考核措施和奖罚办法,明确拍照的位置和角度,定期向考核组传送照片。考核组在对照片进行点评和汇总的基础上,形成通报,按照照片中反映出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督促项目部限期整改,并将整改后的照片反馈给考核组进行对比。同时在重、难点工程全景摄像头,加强对施工现场主要作业部位、重大危险源、安全防护、文明施工及施工进度等情况的实时远程监控,及时进行管理。通过运行来看,此办法有效地解决了工程处施工项目点多,面广,管理难度大的问题,规范了现场施工,避免了盲目赶工期、赶进步,忽视安全防护与管理的现象。

    三是加强调度,规范管理。调度室加强值班与调度,发挥上传下达、调度、指挥、平衡、协调安全生产的重要职责。通过调度管理,畅通管理渠道,及时反映施工生产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在方案落实、技术保安、物资供给、协调生产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规范了项目部的各项管理工作,确保了施工生产的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