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焦化厂“追根溯源”提质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冀宝明 钟继生)河钢宣钢焦化厂立足提升质量、提供最满意服务的宗旨,抓住煤气质量关键点“追根溯源”,全力提高工艺操作水平和精益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精益生产。

    河钢宣钢焦化厂生产的焦炉煤气属于热值高、毒性低、杂质少的优质能源,一直以来担负着为张宣地区城市居民生产煤气的重任。为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新需求,该厂从提高工艺纪律执行标准化着手,对质量关键点管控实施了“数据曲线”管理,即通过每个关键点的质量数据跟踪,找出异常时段、异常波动、异常操作,制定设备整改、工艺优化、人员素质提升方案,达到追根溯源、精益管理的目的。

    设备和工艺是产品质量保证的基础,员工素质是产品质量保证的关键,该厂紧盯这个关键点,大力强化“质量兴、企业兴、员工兴”的质量意识,通过深入教育、强化考核,使职工牢固树立“精工出精品、产品映人品”的质量理念。通过科协、工会、团委密集开展QC课题小组、“小改小革 ”攻关活动、“青安岗”等特色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的技能和创新能力,为煤气质量更优营造最好环境,创造最优软实力条件。

    随着各项活动的有效开展,一批新技术得到了应用和推广。吸收行业新进技术推行的煤气补充脱硫工艺,使净煤气中硫化氢含量降低了0.12g/m3,做好了原燃料保障工作;职工自主开发的洗涤塔连续稳定加碱制度,提高了剩余氨气的固定铵提取能力,其附加产品—硫铵的产量也实现了提升,提高了非钢产品创效能力。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