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安保中心践行核心理念 提升履约能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新婷 李维强)“您好同志,桥上道路湿滑,请您稳驾慢行。”初秋的早晨,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安保中心西港大队队长王晓勇迎着风雨在4号口门一边识别查验进港车辆,一边给驾驶员做出温馨提示。

    连日来,在港区各口门通道和值岗点,每逢上下班高峰时期或特殊天气时段,总能看到安保人员身着制服认真查验的身影,出入港区的职工和货主客户都对他们文明热情的服务用语、缜密细致的查验程序和通畅有序的口门环境由衷称赞。这是安保中心全面贯彻落实河北港口集团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人在岗上,岗在心上”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

    安保中心在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的基础上,结合暑期安保工作接近尾声和下半年工作实际,从8月中旬起在全体职工队伍中践行“人在岗上,岗在心上”岗位核心理念,深入推行科学查验、精细查验,进一步纠正职工的思想认识偏差,提升口门查验能力,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为了把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河北港口集团领导的决策部署上来,安保中心以集团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和正在开展的忠诚主题教育活动为指导,通过周工作例会、班前班后会、党员活动日等形式,弘扬安保精神,强化“四个品牌”意识,即在港货物的安全品牌、整齐划一的形象品牌、令行禁止的管理品牌、参与保障生产的服务品牌,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国际海上人命安全条约》《国际船舶和港口设施保安规则》等相关条规,增强岗位吸引力,教育和引导职工充分意识到自身岗位在人员车辆查验、阻止无证人员进港、协助破案和治安巡逻中发挥的作用,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层层传导压力,自觉把学习实践的效果转化为爱岗敬业、踏实肯干、争做奉献的实际行动。

    在践行岗位核心理念活动中,安保中心主要采取三种学习实践形式:学习分享中心历年来的优秀事迹和先进典型、组织职工座谈交流、自行创作录制反映岗位核心理念的微视频和微电影。让职工对标先进,分享先进标杆、查验标兵、党员先锋岗、优秀复转军人等突出事迹,增强主人翁意识,在浓郁氛围中感受身为一名普通安保员的平凡与荣耀。按照横向比较、纵向观看的思路,围绕不学习、不尽责、不明白、不负责、不认真、不吃苦、不吃亏、不努力、不作为、不走心等“十不”现象,重点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引导广大职工经常对照岗位职责和标准进行对照检视,深刻反思与自身岗位不相兼容的因素,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中心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和自律意识。

    此项活动从8月份开始,将贯穿下半年工作。通过前期的宣传动员、理论灌输和对照检视,安保中心所属5个支部和288名干部职工广泛参与,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规范了查验流程、强化了岗位责任,呈现出“边履职、边交流,边规范、边提高”的良好氛围,真正将“人在岗上,岗在心上”抓在日常、做在平常、严在经常,从而实现高度的“知行合一”。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