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港务分公司装船一部
抓实降本增效 做精安全管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岩 王鑫阁)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港务分公司装船一部深入学习河北港口集团主要领导“三个绝对不行”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深挖内部潜力,通过节能降耗、成本控制、技术创新等手段,进一步增强全员效益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执行能力,全力推动2016年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集思广益  挖潜增效

    今年以来,装船一部利用每日班前早会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提出有针对性的技术改造方案和合理化建议,加速了技术成果向实际应用转化。目前,装船一部近80%的技术改造创新项目围绕降本增效进行并依计划稳步推进。

    他们结合自身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提出了许多诸如优化场存配置,优化配煤流程,值班长与设备主管电气、机械技术员一对一动态沟通机制等富有建设性的措施,提高了职工积极性,确保了各环节畅通。同时,他们严格做好成本预算,严把备件选型和采购计划关,每一个备件至少有3名以上技术员研讨性价比、预测使用寿命及对生产的影响程度,并形成一致性意见上报主管技术副部长,最终上报公司审批。在外委维修费用上做起“狠心账”,以是否影响设备稳定、安全生产为标准,先抓重点维修任务,解决主要矛盾,保证维修质量。

    风险管控  防微杜渐

    装船一部坚持以考核促节支、以考核增效益,不断完善制度,严细考核,确保各项规定落实到位。一方面,他们狠抓大班点检、三班巡检、技术员周检和部长月检以及专项检查工作,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书面表格上、落实到每天的工作安排中,确保沟通流畅、迅速,有故障隐患或安全风险立刻直接上报主管领导,由其迅速安排解决办法并及时落实,确保了设备管控关节闭环无迟滞。另一方面,实行突发故障专人负责制及问责制,面对突发故障,设备主管电气、机械技术员以及副部长必须立刻到位,组织设备抢修工作,设备恢复后组织专人进行故障分析,发现是因为检查不到位的隐患故障,问责相关人员,形成严密的管控流程。同时,认真开展重点岗位人员、取装司机、舱口指挥工、装船指导员、三班巡视工、作业环境、作业管理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到防微杜渐。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