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铁运分公司技术讲堂设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永光 吴兆利)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铁运分公司依托专业院校的技术优势,聘请辽宁锦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到港口铁路站场开设现场讲堂,有效解决了线路疑难病害,提高了养路工线路维修技术水平。

    授课教师从现场和理论两方面为养路工进行分析讲解。每天上午,教师到站场做线路病害分析及措施可行性分析,对港管铁路常见病害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找出港管铁路与国铁的差距,并为线路病害开出药方,制定港管铁路专有的维修量化指标。每天下午则针对上午的病害查找与分析进行理论讲解,用图文结合的方式为工务段职工细化分析每个尺寸、每个误差、不同约束条件下所需考虑的误差允许值,并将自己在国铁多年的线路维修经验与工务段新老职工无私分享。

    职工们在生产作业现场纷纷向老师提问,探寻线路疑难病害的整治方法,将自己工作中的疑惑与专业老师进行讨论并找到解决方案。

    现场讲堂互动式教学更具针对性,为港管铁路对标国铁查找差距,确保港管铁路安全高效运营提供了良好的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