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贴心服务暖人心 诚信经营贵如金

2016-05-16 14:5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大车司机接受沧州渤海公司问卷调查

    年初以来,沧州渤海公司进一步加大下水煤炭业务的扶植和服务力度,从优化“钟摆式”运输模式的各节点服务入手,变被动为主动,向来往公司间的大车司机发放调查问卷500多份,从进港排队秩序、车辆过磅、路标指示、收费是否合理、有无吃拿卡要现象及就餐、饮水和如厕等生活问题入手,广泛征求下水煤炭运输车司机的意见和建议,并集中整改落实反馈问题,使下水煤炭业务的服务更加贴心、暖心,得到了广大货主用户和物流车队司机的一致赞誉。

    下水煤炭业务是沧州渤海公司去年及时把握煤炭市场运销机会,精心培育起来的一项新业务,公司领导通过换位思考站在物流车队和货主的角度,通盘考虑来港运输车辆的运输成本和上下游市场需求,采用“钟摆式”运输模式,实现了运输车辆的“重去重回”,有效解决了运输车辆的空车返回现象,降低了客户的物流成本,吸引了众多货源持续来港。

    自开展下水煤炭业务以来,沧州渤海公司通过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提高作业效率、增强场地堆存能力等举措,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去年完成吞吐量500余万吨,使其成为公司继矿石货源以外的第二大散杂货货源。如何把这项业务做大做强,使其成为公司生产服务的名牌,公司还有着更深的考量。一方面,公司领导带队走访山西、陕西、内蒙等地,广泛征求货主用户意见和建议,持续改进、提升自己的工作质量。另一方面,在原有为来港运输司机免费提供热水和为货主、货代提供餐饮服务的基础上,通过调查问卷向来港的大车司机征求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司机们提出的排队过磅时间较长和极个别司机曾遇到的外协单位人员吃拿卡要现象开展了专项治理工作。为此,公司新增设两处磅房,疏导了交通,缓解了排队候车压力;向大车司机发放了整顿港区服务环境告知书,诚邀司机们一起对公司服务进行监督;在港区内安装了5块优质服务承诺告示牌和4个举报箱,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并责成监察部、生产运行部、综合队等相关部门每周不定时巡视抽查,一旦发现公司和外协单位人员有吃拿卡要现象立刻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运行一段时间以来,沧州渤海公司真挚热忱的服务得到了广大户主用户的高度赞誉。大家纷纷表示:沧州渤海公司服务贴心到位、真切实在,拉着煤炭一路走来心里都是暖暖的。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