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承钢自产废钢回收量明显提升

2016-05-06 08:4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云武)今年以来,河钢承钢热轧卷板事业部紧紧围绕“双三百”攻关目标,进一步加大挖潜降费力度,各工序制定自产废钢回收攻关课题,严抓自产废钢回收过程管理,使吨钢自产废钢回收较去年同期增加5.6公斤,促进了生产成本的持续降低。

    热轧卷板事业部在积极优化产品结构的同时,眼睛向内,深挖内潜。组织各工序对自产废钢指标进行细化分解,严格执行物料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对炼钢过程中产生的各类废钢建立回收记录台帐,按班对回收废钢量进行统计和分析。生产过程中将转炉、精炼和连铸等工序产生的各类含铁物料进行有序分类和整理,对浇钢过程中产生的切头、切尾、浇余集中存放,根据不同炼钢工艺需求配送给转炉进行使用。同时应用大包格栅新技术,使大包浇余废钢回收量提高30%以上。此外,安排专人监控鱼雷罐粘铁量,及时回吃废钒渣和磁选铁,及时回收钢渣、钢渣面、除尘灰和氧化铁皮,确保废钢资源回收利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