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共同信念 完成共同目标 ———记河钢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石钢销售中心销售三部总经理安继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21 14:54:13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婧)采访安继钢之前已经听说他是个“大忙人”,但仍没想到约了两个星期才约到刚出差回来的他。用“儒商”来形容安继钢也许更为合适,因为他是一个低调谦和而且思路特别开阔的人,他融多年党务工作积累的理论修养与长期销售工作实践于一身,形成了独特的工作理念,让人耳目一新。

    带团队:用情,让团队成员有共同的信念

    安继钢说:“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在为这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而信念则为这种努力提供了动力。我们带领团队也是这样,不仅要给团队设定共同的目标,还要让每个业务员有共同的信念,这样才能让整个团队有激情、有方向、有动力。”安继钢正是用这样的方法带领着他的团队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突破。年初,面对汽车、工程机械需求大幅度萎缩的市场形势,他没有退缩,而是鼓励团队成员勇于面对现状。用他的话说就是,“股市再跌也有涨停的,市场形势再悲观也是有需求的,所以我们必须让自己行动起来,创新思想、寻找机会,一定会有收获。”

    本着这样的信念,上半年,安继钢率领团队集中开发齿轮钢、曲轴钢、弹簧钢、铁路锚具钢、非调质钢,努力提升产品附加值,高端、高附加值产品比例增长明显,吨钢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持续提升。开发有价值新客户19个,完成新品试验认证16个,累计实现销售坯材18.16万吨,在企业品种结构调整中走在了前面。

    待客户:用心,与客户形成相互依存的关系

    安继钢经常跟业务员说:“我们做业务首先要从思想上跟客户沟通,一定要记住我们不是卖东西,我们是在为客户服务,要让我们与客户之间形成一种相互依存的关系,而不是单方依赖的关系,就像党与人民群众,是一种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共同成长的关系。”安继钢任销售中心三部经理以来,不分节假日,跑遍了华东、华南、中南的每一个客户,每个客户的情况都详细记在心中,并且跟很多客户成了朋友。有些客户现在已经习惯给他打电话聊聊天,与他谈一谈钢材市场未来的走向,因为有着多年的销售经验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的安继钢总能给客户一些有益的建议。安继钢说:“我们是用心在帮助客户,帮客户把问题想到前面,比如在市场情况不好的时候,我们也会同客户沟通未来需求情况,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因为我们的目的是培养一个和我们共同成长的客户,通过双方共同的成长,建立一种相互依存的关系,客户发展得越好,我们的企业也会越稳定。”安继钢正是这样用心、用行动融入客户,现在客户有什么事情甚至包括个人的私事都愿意找他帮忙,因为已经把他当成了朋友,就像安继钢经常说的一句话:“心近了,一切都近了。”

    待工作:用脑,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安继钢1994年入厂以来,先后在公司技校、纪委、销售等多个部门不同岗位锻炼过自己,而他把每次岗位的更换都当作是对自己能力的一次挑战,一次提升。尤其是2004年从纪委到销售岗位后,为了尽快进入角色,他坚持从基层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积累着工作经验。当时的市场环境较为复杂,刚刚做销售的安继钢业绩并不理想,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反而顶着压力,让自己像皮球一样,压力越大弹得越高,业绩也飞速提升,从一名业务人员直接做到了区域经理,在当时也是史无前例的。

    直到现在,安继钢依然会为了谈成业务员都打算放弃的高端客户,4个月内连续8次上门拜访,连客户公司门外的小贩都坚信“你一定能做成,做好这家业务!”,他的真诚终于打动了客户,得到了客户的认可。正是凭着这股子不认输的韧劲儿,安继钢所带领的团队先后获得东风日产、上海爱知、蒂森·克虏伯等一批国际知名企业的认证,成功塑造了石钢公司特钢产品的品牌形象。工作中,他积极分析市场,不断变革营销思路,从品种结构调整到高毛利突破,从齿轮钢、非调质钢全面推进到发动机核心部件应用,每一次产品升级都可以看到安继钢所付出的心血,正是在这样不断的自我变革、自我完善、自我提升中,他所带团队的销售业绩也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多年的销售工作,让安继钢炼就了淡然面对大风大浪的心态,提及前段时间拜访客户途径岳阳楼,他感慨道:“5年前如果有人问我,《岳阳楼记》中最喜欢哪句话,我一定会说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但现在我最喜欢的是那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人,不能太计较得失。”采访接近尾声,笔者依然回味着他的一句话:“我的心不够大,装不下天下,但我装着我的团队、我的客户、我的家庭,我能够很好地为他们负责,足矣!”

    “安继钢,质量好、使用安全的好钢。”这是他的自我介绍……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