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秦皇岛港公安局积极开展服务帮助辖区企业应对雾霾天气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翟玉佳 林鹏)入冬以来,秦皇岛市区先后出现了几次大范围能见度小于30米的雾霾天气。秦皇岛港公安局针对这一情况,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恶劣天气下各项服务工作,确保港口运输稳定及职工群众出行安全。

    秦皇岛港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全员上路,定岗定责,深入路面管控一线,加强巡逻执勤和指挥疏导,定车定人,闪烁警灯,提醒过往驾驶员在雾天视线不良的情况下注意交通安全。由于组织动员迅速、勤务部署合理、交通管控到位,大雾期间辖区道路平稳、畅通,未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和重特大道路事故。

    针对雾霾天气可能对沿海及海上作业造成不良影响的实际,秦皇岛港公安局水上巡逻警察支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港口、码头、热电厂水上维护组,引导职工群众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民警通过发送短信、微信等方式,提醒辖区涉水企业、单位及周边船员在恶劣天气下的注意事项,并不间断地对渔民及靠港船舶进行宣传教育,引导他们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同时,积极做好辖区码头、港口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帮助部分港作船舶加固船只、收拾工具,确保恶劣天气下港口水域安全。

    此外,为防止雾霾天气下发生安全事故和治安案件,秦皇岛港公安局各派出所组织专门警力下辖区、走厂队,开展宣传提示工作。民警深入辖区一线单位,采取固定、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辖区路面执勤岗及主要路段的巡逻密度,避免违法犯罪分子借助雾霾天气作案,防止港内财物被盗。针对雾霾极易引发各类事故的情况,各派出所增加值班备勤警力,并对民警进行突发事件应对培训,提高民警的救助能力,对有困难的职工群众及时开展帮扶救助,受到辖区职工群众的普遍好评。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