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014年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破十万 同比增长翻番

2014-06-25 16:2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党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党洁 通讯员 张毓)日前,记者从河北机场管理集团获悉,截至6月15日,今年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量达10.2万人次,实现同比增长翻一番,其中进出北京旅客占总量近5成,预计2014年全年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将突破25万人次。

    石家庄机场自2012年12月底开通空铁联运以来,运送旅客总量已达26万人次,作为首都机场主要分流和备降机场,石家庄机场以空铁联运为重要抓手,积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为受容量饱和之苦的首都机场分流减压,推进京津冀民航运输协同发展。

    一是在高铁正定机场站专设1500平方米空铁联运换乘服务区,可以为旅客提供购票、值机、交运行李、免费摆渡车等服务,旅客乘摆渡车到候机楼,用时不到5分钟。

    二是出台相关优惠政策,为北京等8个城市旅客提供报销高铁或动车车票,并为隔夜换乘的旅客提供隔夜免费住宿。

    三是在北京西站设立营业部,专门为换乘旅客提供办理相关手续答疑柜台,方便旅客出行。

    四是在石家庄国际机场候机楼增设铁路自动售票终端设施,方便旅客一站式查询、购票。目前石家庄机场正与铁路部门及航空公司积极联系,争取实现空铁联运一站式购票,为旅客选择空铁联运产品提供更多的便利。

    五是经与铁路部门不断协调和沟通,高铁正定机场站停靠车次今年7月1日起增至32列,极大方便旅客空铁联运换乘。目前石家庄机场已形成大量的常旅客,尤其是乘坐低成本航班的旅客及团队越来越多。

    六是根据市场发展情况及空铁联运项目推广需要,进一步调整完善了空铁联运政策。积极与铁路部门和航空公司联系,争取到了火车预留票。5月16日起,旅客可通过航空公司网站实现空铁联运一站式购票,拓展了空铁联运产品的销售平台。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党洁】 2014年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破十万 同比增长翻番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guoqi.hebnews.cn/2014-06/25/content_4005152.htm
分享到

与"2014年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破十万 同比增长翻番"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