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焦点图

冀中能源集团与北京红山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11-24 14: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海)11月23日,冀中能源集团与北京红山信息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称红山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矿山智慧化基础设施建设、5G+智慧矿山场景相关产品研发、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施、矿山企业创新发展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近年来,冀中能源集团着眼“双碳”目标下的产业转型与创新,始终坚持走科技强企之路、低碳绿色发展之路,坚持存量提效与增量转型并举,培育壮大新能源等战新产业,大力推进数字化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共建成智能化矿井6处、智能化采掘工作面35个,金坦公司、冀中新材2家数字化工厂及爱诺公司、金牛玻纤等13家“专精特新”企业。

据了解,红山科技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实现“5G+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关键技术研发应用以及产业布局。目前已经形成包括布局无线专网、大数据、大视频、芯片及智算等5G产业链关键环节研发体系和产业基础,助力智慧矿业发展。红山科技具备大数据、智能算法等平台产品,从软件和智能应用领域充分支持智慧矿山的生态建设。

“与冀中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智慧化业务创新和技术创新相结合的重要标志。红山科技在智慧矿山系统建设方面拥有多领域技术基础、成熟的解决方案及广泛的产业链合作伙伴。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和不懈追求,一定能打造出更加高效、更加智慧化、更具备冀中能源特色的矿山业务体系。”红山科技创始人、首席科学家赵先明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据介绍,围绕矿山智慧化基础设施建设、5G+智慧矿山场景相关产品研发、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施、矿山企业创新发展等相关领域,双方开展共同研发及推广,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整合优势共谋发展,以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投资回报。

冀中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键表示,双方通过智慧矿山建设、企业数字化转型、信息技术与工业生产和管理技术等融合创新,将深度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创造更加高效的新业态和新模式,共同打造京冀两地企业合作的成功典范。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