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廊坊师范学院教学综合楼项目主体封顶

2023-09-04 18:2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廊坊师范学院教学综合楼项目正式封顶,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助推廊坊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与廊坊师范学院综合教学水平提升。

据悉,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作为施工总承包单位的陕建集团“跑步”进场实地踏勘、对接设计单位,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拼搏姿态全力以赴抢开局。3天完成超过4万m³的土方工程,28天完成2031根混凝土灌注桩施工,113天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通过持续优化创新,科学配置施工资源,先后克服橡胶隔震支座施工、报告厅圆弧构造异形支撑梁施工与型钢柱与框架梁十字交叉节点施工三大难题,在确保施工安全与工程质量基础上,不仅完美复现了设计理念与功能要求,高质量完成施工节点,同时最大限度为下一阶段施工预留了充足时间。

其中,橡胶隔震支座施工过程中,现场管理团队一方面结合实际对基础钢筋加密区施工优化,另一方面制作标高定位措施筋,使得预埋高度一次定型,有效节省施工时间,避免二次高度测量,仅这一项措施便节约施工工期10天,目前该项成果已申报河北省省级工法《框架结构橡胶隔震支座标高及定位控制施工工法》。

在报告厅4道跨度均达12米的圆弧构造异形支撑梁施工中,项目团队利用看台圆弧与轴线交叉的两点对异形梁位置及尺寸进行确定,用CAD对每一道梁进行细部优化,进而指导现场进行施工,实现了异形梁施工一次成活,精确高效的管理目标。

此外,现场管理团队还通过对型钢柱进行逐一优化,采取不同梁与型钢柱交叉的部位将每一个套筒、洞口进行原位标注的措施,实现了自型钢柱加工到现场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全过程零失误的质量管控目标,确保了型钢柱与框架梁十字交叉节点施工一次成优。

截至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二次砌体工程开始施工,预计年底前二次砌体、室外管网施工完成,装修工程完成60%,2024年7月可交付使用。

“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践行合作共赢理念,持续加强与项目有关单位的沟通协调,不断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强化安全、质量意识,多措并举加快施工步伐,用守诺践诺的诚信履约回馈业主信任,确保项目早日建成交付使用”陕建集团廊坊师范学院教学综合楼项目负责人曹珣介绍。(通讯员 吕洵)

责任编辑:王伟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