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联建共建聚合力 社区服务惠民生

2023-08-29 14:5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婷婷)近日,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桥西管理处党支部作为社区供热主体,同石家庄市供电、供水、燃气公司等15家民生保供单位组建联盟,零距离服务社区群众,并以“党建联盟聚合力、惠及民生办实事”为主题,参加农建街社区党委牵头组织的党建联盟签约仪式。

组织引领,打造社区党建新格局。为进一步加强社区供热服务水平,该党支部用好“社区党建共驻共建”这一加强城市基层治理的“妙方”,积极同驻农建街社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民生服务行业一起,组成党建联盟,参与社区建设。将社区共建工作纳入支部党建工作年度计划,定期参加共建联席会议,谋划建立和完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协调机制。协同社区开展党员服务入社区活动,动员职工积极认领社区公益岗位,多元化延展为民服务项目。努力构建形成“条块联动、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搞、资源联用、服务联做”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资源共享,搭建活动载体聚合力。群众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要到哪里。该党支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与党建联盟单位携手深度整合资源,搭建活动载体,形成每季度“听取社区建设汇报一次、开展供热志愿服务一次、参加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一次”的常态化运行机制。在社区供热“冬病夏治”“用户回访”和“上门服务”中树牢“驻在社区、服务社区、共建社区”的意识,推动上下左右联动,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共育先进文化,共同服务群众,共建美好家园,为辖区居民做好供热服务的同时展现党建联盟的聚合力。

难题共解,对接群众需求惠民生。做好社区党建联建是社区和谐供热的“稳定剂”,有利于精准对接群众的急难愁盼,有利于多方探索社区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有利于针对性制定社区服务项目的“菜单栏”,发挥水、电、暖、燃气等民生行业单位的“1+X”共建优势,形成“共建互助、事情共商、难题共解、文明共创、活动共办、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向服务”的合力,破解老旧小区治理难题,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特别在发生供用热矛盾纠纷时,党组织可以牵头居中协调,提出解决方案,加强双方互信,从而提高百姓满意度,营造和谐供热氛围。

下一步,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将继续深化党建联建机制,深度整合资源,不断丰富党建联建内容,增强活动质效,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