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圆满完成月度生产任务

2023-08-07 11:0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份,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克服井下地质条件复杂多变,顶板压力大等不利因素,圆满完成原煤、进尺等各项生产指标。

至7月23日,该矿为期6天的年度检修圆满收官,供电系统、主副井提升机、主通风机等大型设备,以及井下的760泵房、1100采区变电所检修全部顺利完成,为安全生产的稳定运行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该矿坚持用“标准”打造“精品”,推动基础管理标准化,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截至目前,该矿11215矸石充填工作面、-760里段运矸巷、11218运料巷均通过公司精品工程验收,为矿井安全高效生产夯实基础。

该矿坚持超前谋划,深入开展劳动竞赛,牢牢掌握生产主动权。掘进预备队在1222运输巷沿断层掘进,面对顶板破碎、托顶煤等困难,进尺期间严格按照规程措施施工,做好“敲帮问顶”、安全确认工作。顶板破碎时采取增加一趟顶锚索,使用4.5米锚索代替锚杆支护顶板,保证了巷道全岩每班进尺2排,全天6排的工作进度 。综采区在11215矸石充填工作面克服人员少、设备多、战线长,顶板破碎、巷道帮鼓等实际困难,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工作面顶板破碎,采用每4刀煤打设一排锚索配槽钢加强支护的形式维护顶板,以保证后架充填质量,严抓工作面联网质量。两个煤班交接班时,联网必须在小护帮下,充填矸石达到矿技术要求,稳定保持了一天一个循环出煤、充填。

该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以精细化管理模式抓好成本管控工作,全力实现降本增效的最终目标。深度挖掘职工中的小改小革、技术创新,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成本节约创效活动,实现全员、全过程降本增效。真正做到“能用旧不用新、能修复不采购”,通过坚持物尽其用原则,对旧道夹板、电缆钩、刮板等物料进行了回收复用。维修中心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坚持自主维修维护,以往的采煤机需要外委维修,自主攻关实现内修节约资金13万元。7月份,修复单体、废旧皮带等各类物资节省维修费、材料费9万余元。(李会英)


责任编辑:吴凡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