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七分公司防暑出“凉”策 为职工撑起“凉爽”伞

2023-07-28 15:0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淑娜、刘思禹) 骄阳似火,酷暑难当。全国各地持续高温天气,给项目一线职工带来了极大挑战。为做好职工心理和生理上的“防暑降温”工作,保障施工一线职工的健康,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七分公司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关心关爱职工活动。

炎炎夏日 关怀送一线

为确保“夏送清凉”工作有序推进,切实把分公司的关心关爱送到一线。在各个片区的项目部里,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将准备的冰糖、绿豆、冰红茶等防暑降温物品一一送到职工手中。职工们接过防暑降温物品后,纷纷露出开心的笑容:“有了冰糖、绿豆和饮料,更有干劲了!感谢领导对我们的关怀!”

随后,各项目班子成员对高温下仍坚守在一线施工作业的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嘱咐大家在施工现场务必保证身体健康和劳动安全。同时项目部采取“抓两头、歇中间”的原则调整作业时间、在各个工作区搭设遮阳棚、配备防暑降温药品等措施,让职工避免遭受酷热天气的困扰,把控好劳动强度,精心组织施工,妥善安排好工人的饮食,确保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质保量完成节点目标。

当好健康“守护人”暖心服务到一线

为了让大家充分了解热射病危害和防治,分公司成立以班子成员为领队的“热射病知识讲座”小分队,根据分片各自负责包联区域,确保在第一时间将服务保障职工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分公司党群办公室制作知识卡片,内容包括热射病定义、分类、防治、防暑小妙招、温馨提示等方面。7月20日一大早,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从石家庄出发,去各项目一线做关于“热射病如何预防和现场应急处置”知识讲座,特别是重点强调了热射病的急救措施,帮助职工进一步熟悉掌握夏季工作中出现热射病如何预防和现场如何紧急处置的内容。接着又将关于热射病的知识卡片发放给广大职工,让大家从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注意,确保身体不受到伤害。大家纷纷表示,授课内容深入浅出,理论性、操作性都很强,感受到了别样的“凉意”和暖暖的关爱,一定克服高温、坚守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工作中。

“夏送清凉”是分公司关爱职工的服务之一,是传递“分公司温度”、提升职工“幸福厚度”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分公司将继续把关爱职工放在首位,用心用情开展关心关爱职工的活动,让广大职工切身体会到分公司关爱和温暖,进一步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责任编辑:陈光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