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承德钒钛公司一种低氮钢的冶炼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3-07-27 14:1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0日,承德钒钛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低氮钢的冶炼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进一步彰显了该公司冶炼过程中提钒降氮方面的技术实力,为含钒优特钢的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撑。

众所周知,氮会引起碳钢淬火时效和形变时效,从而对碳钢的性能发生显著的影响。由于氮的时效作用,钢的硬度、强度固然提高,但是塑韧性降低,特别是在形变时效的情况下,塑性和韧性的降低比较显著。该发明通过有效控制钢中的氮含量,保证钢材的深冲性能,减少时效性,消除了屈服点延伸现象,使钢材表面光洁,大幅提高了产品成材率,具有很好的工业应用前景。(陈洋 高玲玲)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