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段王矿多举措强化党建引领

2023-07-25 14:4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段王矿全面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三项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该矿切好政治建设思想脉搏,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完善党支部、党员、干部等重大事项的请示报告制度,明确党支部、党员、干部的请示和报告事项。下一步,该矿党委将继续以读书班、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全方位推动全矿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该矿持续开展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和党员集中轮训,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业务素质和党员党性修养。做好一人一事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安全不放心人员摸排,努力提升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质效。截至目前,该矿共举办专题读书班3次,参与人数达500余人次,编发相关信息50余条,红色教育参与人数150余人次,主题教育全面走进党员干部心中。

该矿及时增补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明确责任分工;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载体,做到氛围浓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党支部工作手册》为抓手,推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同时,该矿还组织开展“支部保安全,党员在行动”活动,抽调党员组成“党员安全突击队”,分早、中、晚三个班次深入地面和井下重点作业区域、关键岗位及零散岗位进行安全检查,在安全生产中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段王视角”宣传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并对16个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月度分析、随机调研、总体考评的督促考核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规范化、常态化开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李荣)


责任编辑:吴凡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