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精耕提素工程 释放发展“新动能”

2023-07-25 11:2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份,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党委为激发全员立足岗位学业务、切磋技艺强素质的积极性,抢抓比武练兵契机,精耕安全教育培训,锤炼青工技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精耕提素工程,走好“培”、“训”并重道路。7月18日,章村矿2023年职工技术比武练兵顺利进入选拔培训阶段,打响开训“第一枪”。他们以“面向生产一线、面向基层、面向重点工种”为原则,吸引了16个工种100余名职工集聚一堂。为激发全员学知识、强实战、提技能的热情,他们建立专项考核奖励机制,对在矿级和公司级选拔赛中名列前三名的选手依次奖励600~1000元、2000元~3000元不等,并对斩获佳绩且工作能力强的优秀人才,矿将在评先评优、干部聘用、提高工资待遇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

安培中心练好“培”字基本功,以安全教育培训助推职工素质提升。他们严格按照《章村矿2023年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对井下8个单位、3个地面厂和13个职能部室制定“月学月考”考评制度,按考核办法和考核标准严格兑现,考核结果与“三三三一”结构工资挂钩。据悉,上半年共开展区队业余培训66期,培训6081人次;举办了职业卫生知识、应急预案、安全风险辨识评估报告、隐患排查、井下检修电工、新工人入矿岗前培训6期专项培训班,参培人数573人,培训和考试合格率均达100%,实现思想认识、安排部署、集中培训、成效监测“四到位”。

青年是企业发展的未来,矿党委激发人才活力,释放发展“新动能”,依托1个省级、10个市级创新工作室开展了“师带徒”“结对子”,并于7月17日,组织人员前往邢台煤矿创新工作室进行了观摩交流、经验借鉴;并发动全矿150余名女工建立10个女工委,广泛开展“巾帼建功示范岗”创建活动,积极宣传典型案例,发挥“半边天”作用,为企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此外,他们特邀各单位区队长和班组长现身说法,以“安全大讲堂”、“安全放心区队与优秀班组长评优”、“安全生产大家谈”等形式提升青工业务技能,激励青工发挥创新智慧,解决生产上的重点、难点,推动职工素质大提升走上“快车道”。(张欣)


责任编辑:吴凡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