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冬病夏治”正当时 “靶向问诊”提质效

2023-07-21 15:0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静涵)在石家庄市裕华区建投十号院、华夏家园换热站的自主检修现场,生产人员正在清理除污器内部污垢杂物、拆卸安全阀进行检查维护,一片热火朝天忙碌的景象。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紧紧抓住夏季供热设施“大体检”关键时期,以供热设备检修治理、技术改造、优化升级为重点,科学安排、积极推进“冬病夏治”专项行动,全面提升管网设备健康水平,为下一采暖季稳定高效供热保驾护航。

突出“早”字抓统筹,谋篇布局定好位。采暖季结束,该公司迅速对供热管网设备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重点标注运行期间管网设备故障频发、腐蚀泄露、堵塞严重、超期服役等影响供热效果的突出问题,以提升供热质量为导向,通过全方位、无死角、零容忍、全覆盖检查,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形成问题清单,做全做足前期准备工作,为“冬病夏治”谋好篇、定好位、起好步。

突出“细”字抓举措,严把进度求实效。今年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检修项目共计4093项,其中自主检修1517项。明确年度检修任务后,该公司结合问题清单,制定检修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标准,细化方案内容,迅速开展设备招标采购、工器具配备、员工专题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在启动“冬病夏治”专项行动后,定期对项目建设、现场安全、施工过程、工程质量进行重点监督检查,每周跟踪汇报检修进度,及时协调解决施工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突出“实”字抓创新,优化服务提形象。“冬病夏治”期间,在抓好设备治理的基础上,该公司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致力于打通服务用户“最后一公里”。制定2022-2023采暖季用户回访工作方案,以966366客服中心、12345市长热线投诉小区作为重点,以电话询问、入户回访的形式,重点听取供热质量评价及实际用热需求,持续拉近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各管理处联合共建社区党组织,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入社区服务活动,主动走访老旧小区、用户反映问题较多的区域,普及供热常识,收集整理问题台账,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

截至目前,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完成自主检修项目447项,回访2350余户居民。供热集团将持续抓好“冬病夏治”各项工作,让责任落实更到位、问题解决更彻底、供热保障更有力、用户服务更精准,持续提升供热质量、维护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