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圆满完成上半年任务目标

2023-07-10 18:3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聚焦转型发展任务目标,狠抓安全管理,强化经营管理,优化项目发展,圆满完成上半年任务目标。

该矿始终坚持把安全作为发展的第一要务,强化安全闭合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该矿不断完善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将“两个坚持”立体化、全方位、多层次融会贯通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过程,形成隐患排查、建档、治理、销号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安全措施落实落地。同时,组织开展讲制度规程、明岗位职责活动,让全矿干部职工手抄岗位职责,使其进一步明晰全矿的管理制度,并在岗位做好贯彻落实;矿检查小组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岗位、到现场,督促岗位职工养成规范操作、标准上岗的良好习惯。

该矿瞄准“大配煤,大制修”的发展目标,深化内部流程管控,提升工作效率。该矿强化周调度、月分析的经营工作机制,细化分解年度成本指标计划,确保及时纠偏整改提升,严格考核奖惩兑现,切实做到事前有预算,事中有控制,事后有考核。同时,不断完善制修大型设备修理流程化管理制度,不断完善产品工艺标准、制修技术规范、设备操作规程等,建立了一套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质量管理和运行制度,进一步降低误差率,保证维修质量一步到位,为提升项目发展水平夯实基础。

该矿持续强化项目管控,科学组织煤炭发运、设备维修等工作,确保项目稳步推进。尤其针对当前制修中心大修任务重的实际情况,以“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为抓手,提前做好整体计划,制定维修方案,进一步优化维修流程,合理配置人员,为及时完成修理任务打好基础;而煤炭物流针对不同市场情况,及时调整发展策略,合理安排好配煤销售及代储代运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樊亚辉)


责任编辑:吴凡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