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大干100天 奋楫迎佳绩 | 河北国控环境所属成合环保公司取得三项里程碑成果

2023-07-04 15:1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浩龙) “大干100天”活动开展以来,石家庄成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加快危废业务领域市场扩张,广泛与国内高精尖科技企业合作,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在市场开发、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方面成果丰硕,为公司发展历程新添三项里程碑。

第一批溶剂产品出厂

变废为宝,首批溶剂产品顺利下线

科技含量越高,附加值就越高,是市场经济的普遍规律。自投入生产以来,公司时刻紧贴市场需求,精准定位产品技术路线,全力推进技改和化验工作,逐个攻破试产难点,成功实现从废有机溶剂中提取制备乙醇、乙酸乙酯等溶剂,首批下线产品500吨,纯度达到国家质量标准优等品指标,迈出将危废产品资源化利用成果转为经济效益的第一步。

披荆斩棘,成功打入京津市场

成合环保公司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有力开拓市场,从找准企业内部与外部市场对接的着力点入手,一方面准确把握危废、溶剂等产品的销售动态,拓宽营销渠道,增强信息调研,狠抓跟踪落实;另一方面以市场为导向,细化考核分配办法,释放市场攻坚人员一往无前、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努力克服跨省转移审批程序繁琐等不利因素影响,最终成功进入“华北地区危险废物跨省转移白名单”。目前公司已成功签约十余家京津地区企业,签约量达5000余吨,进一步拓宽了发展空间。

进入“华北地区危险废物跨省转移白名单”

创新驱动,成功取得高纯剥离液工业试生产认证

作为省内唯一一家电子级高纯溶剂循环利用的企业,成合环保公司始终把握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基点,围绕科技引领,聚焦关键技术,不断增强面对市场的自主创新能力。在多次实践摸索的基础上,持续改进、不断创新,经过高纯剥离液小试试验和工业试生产认证,5月份成功分离出达到关键客户需求标准的溶剂产品,顺利拿下首笔电子级高纯溶剂订单,预计7月开始接收废剥离液溶剂1500吨。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河北国控“两年上台阶”的关键之年,更是成合环保投产运营的“起跑年”。继往开来,公司将继续秉承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以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战略支撑,不断深化改革发展,纵深推进提质增效,在努力成为京津冀地区科技型危废处置利用领军企业的道路上践行国企担当,向建设国控环保品牌及省级环保平台企业大步迈进。


责任编辑:陈光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