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全面掀起热潮奏响“安全生产月”主旋律

2023-06-25 15:2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入6月份,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任务,实施多维度安全思想教育,从线下到线上,从矿上到家庭,多维度推进,全面掀起安全宣教热潮,有效提升了职工安全意识,规范了职工安全行为。

该矿紧紧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特别是安全红线重要论述,以及“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以集中安全宣传教育和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矿长带头组织开展宣讲活动、发表评论文章或心得体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班前会”“以案说法”等活动交流学习体会,进行警示教育。特别是,在6月1日,组织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百余名干部职工誓师签名、发放安全宣传彩页,组织区队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时刻把安全放在心里,抓在手中,扛在肩上,全面掀起安全月学习教育活动高潮。同时,政工科充分利用网络、微信、标语、宣传栏、展板、文化长廊等媒体阵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安全宣传浓厚氛围,感染教育职工,牢记安全生产,提高安全意识。

该矿坚决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全力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提档升级攻坚战。基层单位严格秉持“客观条件不应成为标准化不达标的理由”这一理念,认真排查施工现场工程质量、设备管理、文明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标准化基本要求立即进行整改,确保生产现场实现动态达标和过程达标。安检科紧紧围绕当前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点每周组织开展2次井下安全小分队突击检查活动,确保及时消除安全生产过程中的不安全行为,督促基层区队各级人员安全责任有效落实,逐步养成抓安全、保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截止目前,该矿共查处整改安全生产隐患20余条。

目前,职工代表安全巡视和青安岗周集中巡视活动也在有序开展中。重点巡查不放心头面、安全薄弱环节,督促各单位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牢牢把住现场安全关,健全隐患排查管理台账,确保巡视质效。

该矿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安全活动。隆重举办第34届“安全杯”职工篮球赛,活跃了矿区安全氛围,激发了干部职工工作热情。组织开展“三违”帮教、井口送温暖、安全联谊手拉手、“亲情寄语”、“安全家书”征集等安全活动,用父母心、夫妻爱、子女情的感化促进职工珍爱生命、关注安全,形成矿井和家庭在安全管理上的同频共振。深入贯彻落实《劳动法》、《工会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开展以“十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安康杯”竞赛活动,提高职工参与安全生产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活动的意识,推动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岳长晖)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