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多点发力奏响安全生产“进行曲”

2023-06-09 18:0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底,随着第22个“安全生产月”的临近,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提前开始了紧锣密鼓的部署行动,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安全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推动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该矿紧扣活动主题,结合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下发了《章村矿关于印发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细化了章村矿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排定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最长周期班组和职工评选等11大项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并将活动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为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凝聚安全共识,汇聚起安全生产合力。该矿全面刷新了矿区条幅及宣传展板,充分利用矿微信公众号展播《生命重于泰山》《请把安全放心上》等安全教育警示片,并在井口组织开展安全漫画展览,大力宣传矿安全生产理念,将安全思想融入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真正做到安全警示宣教“天天见,班班有”,让干部职工从思想深处受警醒,切实做到“人人讲安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安全警示教育机制。

据了解,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该矿还将组织全覆盖零死角,不留盲区的安全小分队、标准化回头看、职工代表安全巡视和青安岗周集中巡视等活动,各条线检查人员每周深入生产现场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操作性“三违”进行查处,严格按照“三违”制度落实责任者,并严格按照“五定”原则排定人员迅速整改,确保闭环到位。同时,将根据矿井自身存在及可能发生的重大风险和灾害特点,认真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专项预案、现场处置方案的各类应急演练,做到“个个会应急”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矿井安全生产。(米亮)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