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河北国控“三张清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6-09 15:5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丹) 河北国控党委坚持高标准部署、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以严实作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方案》,建立“调研清单、问题清单、成果清单”三张清单工作机制,实行问题和整改双联双动、动态更新,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建立“调研清单”。对照党中央和省委明确的调研内容,围绕公司改革发展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基层党建重点难点问题、干部职工急难愁盼事项等,确定了20个调研方向。公司领导班子、职能部室、所属企业聚焦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打造、终端管理体系建设、风险防控、“三融党建”等重点,进一步细化为65个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实践性的具体课题。

建立“问题清单”。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公司当前工作实际,从企业调研、意见征求、审计整改等8个渠道,共查摆出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功能作用发挥不到位、各类行权主体权责划分不够清晰、授放权改革后配套制度不健全等问题75个。对查摆出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逐项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措施、整改期限。

建立“成果清单”。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项目化推进方式进行集中整治,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着力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重点问题,使推进主题教育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密切联系群众、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让职工群众切实看到公司党委在抓工作、抓落实的精神状态和劲头上的变化,在解决广大职工群众、基层工作人员关心关切问题上的变化,在破解关键问题、促进高质量发展上的变化。


责任编辑:陈光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