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张宣科技党委把握“三个关键”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25 10:2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钢集团张宣科技党委精准把握“三个关键”,进一步压实责任、规范管理、提高效率、拓展渠道,不断提升主题教育工作的引领力、影响力、渗透力,打造推动中心工作“助推器”,形成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融共进的良好局面。

聚力政治引领关键,推动工作守正创新

一是线上深入学。该公司党委依托党建云平台强大的信息化功能和党组织党员全覆盖优势,把主题教育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延伸到“线上”,用活“线上”云资源,确保基层党组织、干部、党员“三个全覆盖”,打造主题教育新阵地。截止5月中旬,两级党委共编发简报35期,形成相互学习交流、对标展示的平台。二是集中研讨学。公司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公司班子开展集中学习4次,开展专题研讨4次,该公司基层党组织以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党课、“十分钟党报”等形式组织好学习。结合目标任务,全体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了集团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求,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三是聚焦主题学。各单位党组织将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求纳入“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个主题,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参观展览、过政治生日、志愿服务等形式,组织公司4000余名党员的学习,将新思想转化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聚焦融入中心关键,促进组织作用发挥

一是搭建先锋赛擂台,激活党建“价值要素”。坚持党建融入中心不偏离,处级以下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双带三单”专项攻关行动的组织推动,聚焦河钢集团“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和张宣科技绿色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定位,结合岗位实际围绕提升效率提升效益开展调研和“双带三单”专项攻关,同时依托云平台先锋赛竞赛阵地,线上开展“每期一先锋”等先锋擂台评比,切实发挥各级党员干部的带头、带动作用,营造主题教育浓厚竞赛氛围,进一步提升党建价值创造力。二是创新“1+4”课堂,打造学习“红色阵地”。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和星级党组织、星级党员管理相结合,紧抓“星级队伍、星级管理、星级业绩、星级服务”等重点环节,构建“初心大讲堂”+“对标融学的情景课堂”“线上网班的云端课堂”“先模人物的先锋课堂”“业务提升的实践课堂”党员学习教育新模式,基层党组织以“三个一”“7+N”等特色活动将活动引向深入,形成争先晋位、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三是深化“五融五力”,点燃发展“强劲引擎”。主题教育中通过深化党建品牌建设,以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展现主题教育新作为。构建“高端制造、提质增效、营销创效、管理先锋、多元发展”五大类先锋党组织,实现特色品牌线下打造、线上展示新模式,形成“线上”上百个党建品牌矩阵引领,“线下”2条精品红色品牌线路示范的良好效果。

抓实主题教育关键,展示基层亮点特色

一是抓好关键少数,调查研究“重实际”。主题教育工作中,该公司党委突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实践“三个引导”,按照“调研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难题、形成一个报告、推进一项工作”四个重点,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与领导干部“双带三单”相结合,各级党员干部在“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结合单位实际确定重点调研课题,进行蹲点调研, 查实情,摸实底,出实策,累计推动解决各类实际问题230余项,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中心工作,主题党日“有党味”。围绕“一切以效益为中心”要求和生产经营重点任务设计“主题”,发挥“钢铁先锋APP”信息化传播优势,党员手机签到、党日活动线上展示等功能优势,形成相互学习交流、对标展示的平台,既有党员突击队“攻坚克难”忙碌身影,又有党员志愿者服务职工群众温暖画面,使主题党日“党味”更浓,党建活动更有吸引力。三是典型示范引路,党建宣传“展特色”。该公司党委以党建云平台为载体,搭建起了“云信息、云宣传、云展示”的新型党建宣传模式,通过“钢铁先锋”宣传阵地,全面宣传基层党组织的先进经验、典型事迹和党员风采,信息天天读、典型周周学、擂台月月比,进一步扩大党建宣传的影响力。截止目前党建云平台累计刊发“弘扬劳模精神 致敬身边榜样”等130余条主题教育新闻稿件,使“钢铁先锋”宣传阵地真正成为展示河钢主题教育工作和高质量党建成效的“闪亮名片”。(崔振华)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