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筑牢安全奋战“双过半”

2023-05-06 16: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份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紧密坚持把握关键环节,狠抓任务落实,筑牢安全防控,全力奋战时间任务双过半。

该矿将全国各类安全事故进行整理下发,组织各单位进行认真学习,教育各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安全生产,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同时组织互检人员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安全基础管理考核办法》等内容,要求互检人员掌握检查内容和评分标准,熟悉互检流程,提高工作能力,在互检的同时,不断完善各类安全基础资料,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该矿以“查隐患、抓整改、重落实保安全”为主要内容,牢树“安全红线”意识,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一线指挥,管理人员下井盯班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杜绝盲目生、突击生产,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对各生产环节、重点岗位全面排查,狠抓薄弱环节整治;对各专业作业规程、措施进行技术层面监督监察,强化现场检查力度,用尺子说话、事实讲理,消除安全管理空挡。

该矿以“降本增效”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全面市场化管理全面对标管理、全员绩效考核”。强化全员低成本理念,深入开展“勤俭办企”活动,鼓励职工在节约挖潜、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上出主意想办法,把节约触角延伸到每个环节、岗位。加强生产组织建设,简化环节,优化流程,加强设备管理,充分发挥个人、岗位、班组、设备整体工作效能;依托“吕洪涛创新工作室”、“张贵友创先工作室”,开展技术攻关与课题研究,降低成本投入,提升增盈创效能力。并先后完成了溜槽维修平台的研究制作、多功能材料成卷器的研究制作、水泵试验系统的研究与应用、矿车自动复轨器的研究制作、卡轨车操作台的升级改造等创新项目。还全面开展了保护电路维修工作,将设备维修从板级维修向芯片级维修拓展,仅此一项节约材料备件采购费用30余万元。

为确保各项目标顺利实现,该矿成立领导小组,制订规划和措施,各级管理人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及时掌握当班安全生产状况。此外还针对各区队工作重点和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合理化征集活动,广泛征求职工的意见及建议,依靠大家的智慧,护航企业的生产经营,创效增收。据统计,截至目前职工就提出合理化建议130余条,为实现“双过半”任务目标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