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梧桐庄矿党委融入中心助力“双过半”

2023-05-06 15: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入二季度,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梧桐庄矿党委乘着提前实现首季开门红的东风,在重点工作推进上采取形式任务宣讲、主题活动推进,再鼓干劲、再振士气,为实现二季度各项任务目标保驾护航。

该矿党委围绕“奋勇争先创高产 坚决实现双过半”主题,及时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宣讲。组织党委宣传部撰写“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动摇”等5篇宣讲材料,利用班前班后会、职工例会等时间,深入基层各单位宣讲,向职工讲清楚煤炭企业当前面临形势,讲明二季度各项任务目标,同时利用矿微信公众号转发,微信工作群分享,厂区电子屏、广播转播等方式,积极引导职工立足当前,岗位建功,发力时间任务双过半。截至4月10日,共宣讲36场次,凝聚广大干部职工奋战二季度的强大合力。组织人员为在182215配巷掘进作业的干部职工送去慰问品130余份,为该巷道的早日贯通鼓劲加油。深入到地面储装运系统TDS选矸皮带和矸石山钢丝绳更换现场,为施工人员送去绿豆汤、葱花饼等饮品和食品,为户外作业人员送去了组织的关怀。

该矿党委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开展“增强五个意识、促进三个提升”大调研活动。组织政工部门人员利用一周时间,分别深入12个基层单位,从8个方面19小项展开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领导精准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同时发放调查问卷500余份,切实帮助基层单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针对三采煤柱外工作面支架安装时间紧、下段安装坡度大的不利因素,党员干部盯现场抓关键,重点强调支架起吊运输、下车盘、就位等环节的人员站位和安全确认,确保支架安装安全高效。截至目前,该工作面支架已安装94架。

该矿党委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矿井年度检修过程中,机电区党支部针对检修重点难点工作组织张玉芳等党员骨干展开攻坚。通过平衡协调、现场盯班,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不利因素,提前16个小时完成了主井4条首绳和副井大小2个罐笼的更换,为矿井提升系统安全高效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针对182215工作面配巷掘进需放炮崩1米厚底砟的不利因素,党员武文春提前摸排掌控现场,及时制定针对性举措;党员史俊峰带头维护综掘机等设备,为高效掘进提供保障。在保证工作面正规循环的前提下,分别于4月1日、6日创出日进尺9米的好成绩,提前5个小班完成该巷道掘进工作,为该工作面早日高效回采打下了坚实基础。(曹江茹)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