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顺利完成4月份生产经营任务

2023-05-06 15: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入四月份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在实现首季开门红的基础上,瞄准二季度各项任务目标,乘势而上,截至4月25日顺利完成原煤产量、掘进进尺以及经营任务等多项指标。

该矿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查,实施拉网式全面自查自改,真正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以“零容忍” 的态度,并建立自查自改专项台账,如实记录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明确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安检科对各单位上报的隐患排查清单、整改方案和整改结果建立台账,进行对照检查、核实情况。4月份,累计查改安全隐患20余条。在生产组织方面,综采、综预等生产队伍在132下05、1728等工作面全力组织生产,通过加强顶板支护、适时调整采煤机速度、及时拉支架超前等措施,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针对1273工作面顶板压力大等困难,综放队严格按照《1273工作面回采作业规程》进行回采作业,加大对机电设备、运输及支架等重点检查力度,确保运输安全设施齐全,信号、各种保护及操作按钮灵敏、可靠。坚持动态管理,每班使用测力计检测单体支护强度,支架工及时观测支架初撑力,严禁空顶作业,保证工作面施工质量和顶板支护强度。以严格的标准推进工作面有序开采,确保每日6刀煤。

该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推进全面预算管理,强化内部成本挖潜。各单位材料使用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加强过程监督。通过每月召开经营分析会的形式,对每月每单位的节支降耗情况、材料超支情况进行分析对比,找准问题症结,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安装队为了避免搬家倒面中出现的材料浪费现象,强化材料交接管理,明确班组长作为材料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实行生产任务与材料配件班班交接,按照工完料净的标准,实现了班组材料“零”缺失。该矿机修厂以班组为单位,在保证高质高效完成修理任务的情况下,从班组长到核算员加强材料管理。每月对各班组材料回收情况进行横向对比,加大对各班组的材料使用考核力度,对班组材料回收率进行奖优罚劣,使各班组根据下调配件费用指标,坚持复用、多用,提高了材料的利用率,4月份节约材料费用达上万元。(岳长晖)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