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友众矿搭建“三条线” 构筑安全“防护网”

2023-05-06 14: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二季度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友众矿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从思想、行为、现场监管三个方面入手,搭建“三条线”,构筑安全“防护网”,全力推动安全工作行稳致远。

搭建安全“意识线”。该矿基层区队坚持把开好班前会作为提高职工安全意识、统一思想,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的重要举措。在班前会集中学习近期全国煤矿事故案例和各岗位的典型事故案例,围绕“为什么要安全、安全为了什么、如何做安全”展开讨论,提升职工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教育的“第一课堂”,筑牢安全生产的“第一防线”。

搭建行为“规范线”。把职工素质提升作为规范作业行为的重要抓手,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安全风险源辨识和事故应急处理等培训,通过“标准讲解+交流互动”的方式,引导职工对照标准找差距、补短板,提升职工的安全作业本领和综合素质。全力确保安全措施和岗位标准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名职工。

搭建现场“监管线”。通过排查整治,消除隐患,加强对薄弱区域、薄弱环节和人员的监督。针对作业现场重点、难点、关键点组织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隐患排查无盲区、安全管理无漏洞,消除现场隐患,确保“人、机、物”处于良好状态,推动矿井安全生产环境的稳定。(孙垚)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