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段王矿“网络+”教育路径呈现新景象

2023-04-26 08:0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线上组织作风纪律专题辅导授课,基层单位同步共享教育资源;微信公众号推送“每周夜学”微党课,各区科利用班前会等时机见缝插针学习……日前,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段王矿依托网络平台开展作风纪律教育,丰富多彩的教育方式令人耳目一新。这是该矿打通“网络+”教育路径呈现出的新景象。

“严肃劳动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教育方式要与时俱进、因势而变。”该矿领导介绍,针对矿井人员基数大、岗位分散广、工作三班倒等实际,他们从教育途径、教育方法、教育内容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路子,整合远程终端、智能手机、局域网等技术和载体,发挥覆盖全员、方便快捷、直达末端优势;在教育方法上,依托网络平台开展“劳动纪律伴我行”心得体会在线分享活动,开辟“我的安全我负责”小故事征集,鼓励干部职工留言互动,推动警示教育由“灌输式”向“自助式”转变;在教育内容上,广泛开展原创、微创、众创活动,鼓励干部职工创作遵守纪律微视频,营造群众性自我教育良好氛围。

为让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劳动纪律,该矿重新修订了《段王矿考勤管理办法及请销假管理制度》,对干部职工出勤、请销假管理作了进一步强调,干部职工通过手机随时跟进学习。针对重点人员,敏感岗位,他们在坚持常态化劳动纪律教育的基础上搞好形势分析,在重要项目、重点工作中安排纪律教育先行、伴行,让“纪律伴随岗位、制度融于工作”成为干部职工自觉行动。(王春泽)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