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先行者”党建赋能激活基层组织活力

2023-04-25 17: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党委以“先行者”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持续深化“六强”党支部建设,激活基层党建原动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和行动力,当好转型发展的先锋堡垒。

该矿各基层党支部围绕能力素质双提升目标,通过“规定+自选”,实现政治业务学习常态化,着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造基础。该矿各党支部在完成“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形势任务,积极创新“自选动作”,以适应发展需求的特色形式,及时将上级要求、形势任务、发展目标传达至每名干部职工,使教育党员真正将党性观念固化于脑、内化于心,提高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推动“精品制修 物流先锋”打造坚实的组织基础和保障。

该矿各基层党支部不断探索创建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形成适应工作需要的特色工作法,助推党建工作融入生产、助推生产。如煤炭物流党支部打造“三好一强”党支部,打造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好、群众基础好、战斗力强的党支部,使党建“软实力”成为推动物流发展“硬支撑”。机关党支部的“1+5Z”工作法,确定服务中心工作立足点,以抓学习教育、抓党建基础、抓选树典型、抓廉洁党风、抓宣传报道为重点,切实发挥党支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生产、服务发展的工作重点;后勤党支部打造“家文化”,提升后勤服务质量,为矿“两大基地”建设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该矿党委创建“制修中心党支部实训基地”示范点,推进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各基层党支部突破闭门造车的思维藩篱,带着问题加强学习交流,实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目标,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自建,达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水平共同提高的目标。同时,以实训基地为纽带,让党务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盯岗、跟班、体验基层岗位生活,真正促进党建工作植根于生产经营全过程、服务群众的全过程。(樊亚辉)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