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优化设计方案创效近千万元

2023-04-24 16: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105工作面受火成岩影响,采取爆破震动、直接推采的方式,既省去了搬家,同时又多回收了煤炭资源,创造了经济效益近千万……”在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一季度“增节降”活动推进会上副矿长贾国平说道。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紧密围绕“提质增量、蓄势增盈、管理提升”三大主线,从优化设计入手,千方百计找煤增量,全力确保矿井生产经营成本最优化,效益最大化。

3105工作面是该矿当前的主力工作面,该工作面中部-机尾段即将进入火成岩侵入区域,根据3105运料巷和3105配巷揭露火成岩情况,一开始要采取局部搬家的方式跳过火成岩影响区域。但局部搬家需回撤支架32架,搬家结束推采后机尾还需加架32架,并需停产4天,上绳上网7天, 直接影响经济效益。如何最大限度回收煤炭资源,他们及时成立攻坚小组,矿领导带头组织安全、技术、调度、地测等职能科室联合商讨,多次深入现场,对3105运料巷和3105配巷揭露火成岩揭露情况进行分析,反复研究优化开采方案,最终决定该工作面采取爆破震动,直接推采的方式度过火成岩影响区域,不但多回收了煤炭资源,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而且减少了上绳上网、回撤支架、机尾持续加支架的人工和材料费用支出。目前,该工作面已安全顺利度过火成岩影响区域,推进长度62米,创收950万元,为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奠定了基础。

“今年以来,我们把过紧日子的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到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要做到‘抓大不放小’,重点是抓大,在资源回收上‘挑肥拣瘦’,千方百计延长矿井年限。”该矿矿长任广信在安全办公会上多次强调道。

立足实际,谋划长远。该矿本着安全上可靠、经济上合理、设计上可行的原则,不断探索降本提效方法途径,对开采技术、接续时间等深入探讨,为矿井安全高效生产提高强力技术支撑。(赵娟娟)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