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北建工省安装五分公司河南天然气项目焊接工艺评定通过审查

2023-04-15 14:1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建工省安装五分公司河南天然气项目(伊薛官网)焊接工艺评定、焊接工艺规程顺利通过审查,为项目后续长输管道焊接质量把控奠定了坚实基础。

管道焊接是长输管道施工过程中最为重要的质量控制环节,开展焊接工艺评定监督审查,是优化焊接工艺、提升焊接程序严谨性的一项重要举措。

3月初,建设单位组织监理、设计院、施工单位代表及特邀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焊接工艺方案和预焊接工艺规程技术审查会。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赵海鸿等5位专家围绕焊接工艺优化、焊接材料选择、焊接设备匹配、工艺现场执行等对天然气伊薛线项目的焊接工艺方案和预焊接工艺规程提出了修订优化意见,同时也对后期焊接工艺评定中低温冲击、宏观金相、刻槽锤断等理化实验提出了要求。

分公司对于本次评审工作高度重视,抽调部门相关人员协助项目积极筹备,认真细致地展开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焊接工艺方案及拟定的预焊接工艺规程,组织试件焊接工作。焊接前对施焊人员资质、设备信息、焊接材料、计量器具等情况进行复核和确认;试件焊接过程中严格依据预焊接工艺规程进行组对焊接并安排专人详细记录组对破口、间隙、错边、风速、温湿度、电流、电压等施焊过程信息;焊接完成后按照GB50369-2014和GB/T31032-2014标准进行外观检查。经外观检验合格,焊后24h采用100%RT+PAUT检测,达到《石油天然气钢管管道无损检测》SY/T4109-2020的Ⅱ级,无损检测合格后试件送往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工程实验室进行理化实验。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在近日组织的焊接工艺评定和焊接工艺规程技术审查会上,项目部向专家评审组展示了依据GB50369-2014、GB/T31032-2014、设计文件、施焊数据、外观检查报告、无损检测报告、理化实验报告编制的焊接工艺评定报告和焊接工艺规程。专家组肯定了项目焊接工艺的合理性,并提出了具有科学性、可行性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了相关技术施工方案,为天然气项目下一步施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此次通过天然气长输管道焊接工艺评定,对提高分公司在长输管道市场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在后续施工中,项目部将严把焊接安全质量,为打造天然气管道优质工程“焊”牢责任担当。(苏洪达)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