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张宣科技机电公司:党建赋能项目攻坚

2023-03-29 17:2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2日晚8时,河钢集团张宣科技机电公司机械四工程部职工庞亮和窦建军回到驻地,但两人并没有立即洗漱休息,而是拿起笔写下了入党申请书,递交给了机电公司利旧搬迁项目部临时党支部,短短几页,赤胆忠心、字字铿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与工友一起齐心协力打赢外创项目攻坚战,请党组织考验我……”

初到项目现场,一道道难题摆在了项目部55名成员面前,但却没有难倒众人:明确拆卸顺序、制定吊装路线……项目部成员兵分多路解难题、排隐患,为正式拆除工作安全顺利进行铺路搭桥。随着工作进行,难度也随之增加,部分设备或是安装在封闭房屋内,或是处于厂房两跨之间,拆除和倒运都异常困难。关键时刻,技术骨干庞亮和窦建军以身在兵位的责任意识和胸为帅谋的担当精神,主动请缨,带领职工电锤破墙,铁锹清路,为设备拆除创造有利条件;自制滑轮组,定准吊装位,实现链带、锯床等设备的安全吊装和倒运;自觉延长每日工作时长,保证总体施工进度受控……地面上、井室内、高空中留下了两人挥汗如雨的身影,面积75㎡、自重30吨的链基底座、自重9.8吨框架等设备也如期安全拆除下线。

今年以来,随着机电公司成功承揽承德钒钛联合检修工程、山西建龙公司生产装备大修等项目,该公司党委审时度势,迅速开展“抓党建促项目攻坚”主题先锋赛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形成“抓党建促项目、抓项目强党建”的机电路径、机电模式,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开展外创项目攻坚。各项目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工作点位布置、机具调配使用、工序流程优化等方面协作攻关,打通施工过程中遇到的 “堵点”。不仅如此,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党员率先垂范,哪里有困难就最先冲到哪里,有力推动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让党旗在各项目一线高高飘扬。

“不讲任何条件,克服一切困难,在项目现场,我看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一次次并肩作战,一股股红色力量,更加坚定了庞亮和窦建军的入党信念。现场选苗,一线淬炼,机电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在关键岗位和项目一线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围绕工作业绩、现实表现、群众评价等指标量化考核标准,着力强化技术骨干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技术骨干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与此同时,在各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示范岗”,引导党员以实战练技能,以作为展风采,着力提高党员专业技术水平,推动党员发展与人才培养“同频共振”,持续增强党组织的先进性和战斗力,为公司打造“既红又专”的专业性、服务型、技能型人才队伍。

据悉,一季度以来,机电公司共计签订合同10项,累计完成合同金额达577万余元,完成上半年计划任务的48.16%。(贾杰)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