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热点资讯

京津冀绿色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知识产权专家组赴前南峪调研

2023-03-22 17:0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3月21日,京津冀绿色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春带领专家组赴前南峪进行调研。前南峪党委副书记郭高升、前南峪志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斌等陪同调研。

图片1.png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和今日前南峪展馆,瞻仰了前南峪抗大革命旧址、抗大纪念碑。郭高升书记对抗大历史和前南峪的发展史进行了详细介绍;前往李保国干部学院,学习了“新时代太行新愚公”李保国教授助力前南峪发展林果业的光辉事迹;并到前南峪国家森林公园,参观前南峪古板栗树群、千年板栗王和万邦珍果园,感受了前南峪人再造秀美山川的抗大精神。

图片2.png

李春主任在调研中强调,推动乡村振兴,知识产权大有可为。希望前南峪能结合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前南峪”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市场竞争优势。积极探索前南峪产业的延链补链,增加前南峪品牌附加值,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为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3.png

知识产权专家、京津冀绿色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赵灏表示,商标是知识产权的价值体现,是前南峪最宝贵的无形资产,并建议尽快推动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以“前南峪”商标作为基础知识产权资产,将具有市场核心竞争力的“知本”转化为“资本”,让“无形资产”真正实现有“价值”。据了解,“商标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对保护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将帮助企业提升资本运作能力和销售竞争力,帮助企业获取现金流,为企业创造财富价值。

图片4.png

京津冀绿色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投资人刘燕川表示,前南峪有景区、合作社、种植基地,有宾馆、饭店等服务型企业,还有多个生产型、营销型的公司,具备完善、规范的经营管理机制,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和长远发展潜力,建议前南峪吸引战略投资集团化发展,他说,“前南峪”拥有较高的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是具有长远投资价值的品牌。

图片5.png

调研组专家们对前南峪的品牌价值给予了高度肯定,下一步,知识产权专委会将帮助前南峪理头绪、挖资源、寻路径,积极对接知识产权上市相关机构,通过知识产权证券化赋能,助力前南峪绿色产业发展,探索知识产权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共同发展道路。

郭高升书记表示感谢专家们为擦亮、壮大、打响“前南峪”品牌,提供了先进的工作思路和品牌战略。他希望前南峪能够在京津冀绿色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的支持下,全力推动“前南峪”商标资产上市,积极响应并深度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打造全球化的民族品牌。

责任编辑:苏晓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