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环环相扣 守护质量“生命线”

2023-03-15 17: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深入开展“创品牌、强意识、提质量、降成本、增效益”活动,以拉丝质量指标为依据,坚持抓源头、管过程、盯细节、严考核,层层把关、环环相扣,全面守护原丝质量“生命线”。

“湿纱含油检测是原丝生产的‘眼睛’,责任重大,每一步操作都必须做到精益求精。”质检员在烘干质检室一边启动烘箱开关一边说道,她娴熟地把原丝小样盛入专用器皿进行烘干,称重,填写数据,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

该公司坚持思想引导。“保证原丝质量是公司应对市场变化、实现创效增盈的关键所在。”纤维车间主任崔楠在纤维车间碰头会上强调到。生产车间充分利用班前会、班组长会和车间碰头会,反复解读《玻纤公司质量管理办法》,讲解质量管理的重要性,引导职工树立质量“红线”意识,做到全员参与提质增效工作。

该公司对班组长、工艺员、漏板工的工作重点重新定位,要求大家在控制质量过程中要注意细节,凡是影响质的问题必须第一时间解决。各班组做到“走动式”巡查,加强对号数、含油、拉丝工艺不合格的机位进行调整,保证机位的正常有效运行。各岗位员工严格按照定期作业控制表进行作业,班长、工艺员进行检查确认,不合格者将相应扣除当日考核分数。

该公司坚持以监督稳质量,定期组织开展全面的质量监督检查,下发质量检查通报,每周召开产品质量分析例会,以问题倒逼,针对难点、疑点及共性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着力构建从预测预报、生产、监督检查、质量分析层层负责、环环相扣的管理机制,进一步树立产量与质量并重的思想,切实提高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抓生产、保产量、提质量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实现以质量增效益。(王瑞鑫)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