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国网临漳县供电公司:“小舞台”传递“法能量”

2023-03-10 14:2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晶莹、王荣花)3月5日,国网临漳县供电公司青年员工走进临漳县图书馆举办的“三八节,为母亲颂歌”活动现场,向到场的学生及家长开展电力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用电意识,国网临漳县供电公司依托临漳县图书馆提供的活动窗口,组织青年员工以用电常识为切入口,通过现场投屏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宣讲了《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内容,让学生们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基本常识。

随后,青年员工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告诫和引导同学们敬畏法律、远离诱惑。活动还邀请了临漳县中医院急救团队,由医护人员现场演示了触电急救的方法。活动现场的学生及家长表示回家后要把这次学到的安全用电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一起做安全用电卫士。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图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图册100余份,有效增强了学生及家长的安全用电、依法护电意识,普及了急救常识。接下来,国网临漳县供电公司将针对不同受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和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知法、守法、懂法氛围,共创健康、和谐、安全的用电环境,使得安全用电、依法护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石树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