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紧盯任务目标大力开展劳动竞赛

2023-03-06 10: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完成首季任务目标,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通过科学组织生产,严抓安全生产,大力开展劳动竞赛等活动,全力奋战首季任务目标。

在生产上,科学组织,合理调配,优化采掘部署,确保原煤产量。针对1728过断层,设备老化等一系列困难,综预队加大设备检修力度,严抓现场施工管理,各个岗位、各个工种、各道工序、各个环节完成精确细致的作业,确保生产组织正规循环作业,保持了日均5刀煤的好成绩。面对两巷进尺期间揭露中砂岩,岩石硬度大等困难,掘二队充分发挥“敢打仗、打硬仗、打胜仗;能干活、会干活、干好活”的优良传统,严格执行措施要求,抓好巷道成型及工程质量,及时补强支护,确保了工作面安全高效进尺。同时,洗煤厂从优化洗选工艺入手,通过改善浮选精煤循环水系统,优化EPS高效细粒分级筛分选,稳定重介系统密度控制,使焦精煤灰分控制在10%,喷吹煤保持在12%,精煤回收率保持在38%左右,实现最大限度保证精煤回收率。

为确保矿井安全生产,该矿继续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夯实安全根基。坚持开展隐患整治、三违查处等行之有效的安全活动,将“三查三反”与“三学三练”有机结合,同时用好全过程视频监控系统,加大反“三违”力度,倒逼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规范岗位操作行为,强化岗位学习和练兵,不断提升职工业务技能和自我保安意识。同时,将职工思想稳定工作,作为安全管理的重点,消除职工思想上的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此外,还集中力量对重点要害部位、重点防火单位、人口密集场所等开展治安、春季消防隐患拉网式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劳动积极性,该矿在一季度组织开展“大干快上开新局,誓夺首季开门红”劳动竞赛,在采掘开洗选等生产单位,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目标,开展提质增效、节支降耗竞赛活动,通过比安全、比质量、比节支、比创效,展现直面挑战、敢于担当的劳动热情。在1727工作面进行的支架拆除工作中,安装队积极组织安全生产劳动竞赛,举行岗位风险管控竞赛,在各班组之间营造出“比、赶、超”的浓厚活动氛围,提前2天完成工作面拆除任务。针对12914工作面生产条件差、治理工作面后溜水等实际困难,综放队精心组织竞赛,抓好职工安全生产积极性。生产中,该支部精心组织以“比安全、比质量,比任务、比贡献”为内容的劳动竞赛,加大薄弱环节隐患排查力度,瞄准任务目标,抓出勤、抠进度,实现了安全高效生产。(岳长晖)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