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新年伊始 温暖续航

2023-01-03 16:2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仇 菊)在2023年到来之际,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严格落实上级公司要求部署,时刻绷紧“保供暖、保民生”这根弦,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全力做好元旦假期安全保供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奏响了元旦“保供暖”的新年序曲。

筑牢“安全防线”。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聚焦稳生产、保安全工作主线,提前对节日期间安全保供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加强节日期间岗位职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落实重大事件报告制度,确保元旦期间信息畅通。安排部署管网设备巡检巡查和防寒防冻工作,重点围绕供热隧道井、补偿器、阀门井等关键部位,以及通讯设备防寒防冻等关键环节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立行立改及时消缺,同时做好应急抢修工作。在供热调通中心,工作人员紧盯控制盘各项指标参数,实时监控供热设备的运行状态;在966366客服中心,接线员全天候接听用户来电,耐心解惑答疑,快速派发工单,第一时间为用户处理问题。各管理处、各单位坚守底线思维,严之又严推动节日安全保供各项举措落实,以设备稳定运行保障安全稳定供能。

稳固“温暖屏障”。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严格落实室外气温预警机制,随时根据气温变化及供热运行曲线,及时调整供热运行参数,全力保障百姓家中温暖。该公司所属的长安管理处加大巡检频次,对换热站内的配电系统、循环泵、换热器等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摸排处理,实时掌握各小区供暖运行情况。针对老旧不热等重点小区进行二网水力平衡调节和失水排查,全力保障末端用户室内温度。裕华管理处对所辖的华兴换热站、天同换热站等站内设施逐一进行运维、保养,提前合理调整蓄热,保证居民温暖过节。桥西管理处对管网腐蚀老化严重的老旧小区每天定时巡查,逐一翻开厚厚的水泥井盖,不漏掉每一条管线,不放过每一个漏点。新华管理处紧急处理天苑一次网管道泵缺陷,保证了换热站的正常运行。能源分公司加强重点用户保供,主动对接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对医院风口、墙面多处进行测温,并询问医护人员用热情况,根据反馈进行调节流量,确保医患人员用能稳定,提升用户满意度。

迈进充满希望的2023年,面对新征程新挑战,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敬业精神开启崭新的一年。


责任编辑:石树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