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热点资讯

保定市平堽村中心小学:落实“双减”政策 科学高效开展课后服务

2022-12-13 15:2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要求,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保定市平堽村中心小学秉承“崇德明礼,自强创新”的校训,“厚德博学,扬善追真”的校风,以培养“温文尔雅莘莘学子,全面发展阳光少年”为目标,努力构建“回归校园”课后服务体系,着力打造“双减双赢”的幸福教育,开展了一系列养成教育实践活动。

发展社团教育,提高综合素养

为了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开齐开足国家课程的基础上,积极创建音乐、美术、书法、经典诵读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课堂,把学习内容生活化、情境化,学生兴趣得以激发,自信心更是得到培养。2022年7月,在艺术节展演舞蹈比赛中,该校学生荣获三等奖。2022年10月,在主题活动书画评比中,该校李浩冉、任悦琳荣获小学组书法一等奖。

挖掘特色资源,提升办学品味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加学生养成教育,该校在清明节、重阳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特色实践活动,让学生以作文、手抄报等形式抒发内心感受,全方位、立体式的文化氛围,对学生的教育达到了“润物无声”的效果,厚植爱党爱国爱家情怀。

落实“五育”并举,促进全面发展

主题班会是学校开展德育教育的有效形式,学校创造性地将主题班会与课后服务相融合,不断扩展课后服务的深度和宽度。通过设计不同主题的班会,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手机管理等教育常态化,大大提高了学校管理水平,让学生在活动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该校紧跟时代步伐,严格落实“双减”政策,科学高效开展课后服务。下一步,将继续抓落实、促深化、求长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教师阳光、学生健康、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乡村最美最强学校。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