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焦点图

财达证券党委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2022-11-23 09:5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体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努力开创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11月16日,财达证券党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财达证券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通知》要求,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一要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和集中培训,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进部室、进机构、进课堂、进头脑。二要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省国资委有关要求,从现在起到明年年初,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组织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党员骨干等面向全公司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准基调、把好导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干部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在新媒体和网站等开设专题专栏,结合实际制作推出系列主题宣传报道,采取党员干部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全党全社会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宣传各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宣传公司改革发展的成绩成果,生动展示国有企业的新形象、新担当,使宣传报道更接地气、更动人心,引导公司上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通知》强调,要坚持知信行统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落地落实。一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跟踪督办机制,确保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二要解放思想,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进取观念,市场观念、创新观念、人才观念、法治观念,加大改革力度,加快转型发展,抢占发展先机,堪当时代重任,提高治理效能,推动末梢落实,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成绩单。三要谋划改革发展、转型升级新规划,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党委决策要求,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努力构建现代化业务发展体系,加大全面深化改革力度,充分释放市场化体制机制活力,着力构建转型升级发展新模式,努力服务客户、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全面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财达实践”。

责任编辑:齐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